記得之前在娘家跟媽媽一起做過辣椒醬…
媽媽做的辣椒醬真的讚!
就連不敢吃辣的人都讚不絕口呢…
我突然想自己憑印象做做看…



備材:
朝天椒、蒜頭 (1:1) 
清洗後要擦乾,不能有水喔!










 
放入果汁機打碎,記得要加沙拉油呀!
不然可是打不動的…
不過自己吃的話,就用橄欖油,比較健康啦!


差不多就是這個樣子…


下鍋炒啦!
記得用小火炒呀…不然可是馬上就焦了…


我的量很少,所以不用花太久的時間…
這次炒25分,真的太久了…
畢竟不是像媽媽做一斤比一斤的辣椒醬…


起鍋前可以加一點點點的雞粉,可以提味,
但我自己是不加的啦!
還要加一點點的鹽巴跟乾豆鼓…
嗚…計算錯誤了…
我的辣椒醬炒太黑了…
忘了計算起鍋後還有餘溫會續炸啦!


放涼後裝罐…
可見,薑還是老的辣!
媽媽還是高手…
下次我再努力…



口味其實也很不錯耶…
有焦香味…適合拌滷味啦!
或是甜不辣之類的…








 


這次也算是成功啦!就是說,下次會更好!!

 


附上媽媽做的辣椒醬色澤…
我的天呀…

這…這…也差太多了吧

我只能說…各有特色啦!

我下次一定要成功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真愛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