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前,大妹寄了篇報導給我看,是有關十穀米的好處…聽說是可以防癌啦!
上網查了資聯合新聞網有相關的報導,內容說到十穀米其實不是米,
而是混雜豆類、麥類等十種雜糧,就是沒有半顆白米。
據科學分析其成份有一百多種有益人體健康的物質,應該真的很不錯…

記得家裡附近的米店看過店家已配好的十穀米…先買個一斤來煮看看…
覺得要泡過再煮真的還滿麻煩的…不過煮起來還真是香耶!還滿好吃的耶…
以下是我上網找的十穀米內容:
糙米、黑糯米、小米、小麥、蕎麥、 芡實、燕麥、蓮子、麥片和紅薏仁
等分量混合而成。以上十種,可同時煮熟。
我買的就是這種要先浸泡的啦!
還真是麻煩耶!
 其實應該是可以自己配十種米來煮,也不用限制只有這些穀類吧!

記得我之前也有煮過十穀米,是媽媽之前給我的,
那種十穀米是不用泡的,我覺得那個比較合我的味啦!
我下次要買不用泡就可以直接煮啦!不然真的好費力喔!

我依店家的教法,泡了4個小時才下鍋煮,
第一次煮這種要泡的十穀米,我的水與十穀米的比例是1:1
吃起來的口感是粒粒分明,不過真的很香,我覺得滿好吃的!
重點是我第一次煮又沒加白米循序漸近的加量,還真的是難吞嚥耶!!

後來我很聰明喔!一次把十穀米都煮了,然後分裝放入冷凍庫裡…
煮白米飯時,我就加一塊冷凍的十穀米,米一碰水就散開了…
就直接跟生米一起煮就可以了…吃起來順口多了…
穀類多吃也無害,平常就像加減吃一點,營養也多一點…有益無害囉!



我忘拍煮十殼米前的樣子了…
這是已經煮好的…
純十穀米喔!
粒粒分明,超有口感的…
聞起來、吃起來可是很香的…


這個就是我後來分裝冷凍之後,要煮白米飯時,就加入一起跟白米煮,也不用特別多加水,就是幾杯白米,幾杯水…

冷凍的十穀米用水沖一下丟入生米裡,拌一拌按煮飯,就ok啦!簡單吧!

這樣吃真的不錯,
飯也變得很豐富又營養

可以試試看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真愛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