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2480.JPG

我上網都沒看人在教怎麼弄筍絲…

可能是太簡單了,沒人想要po吧!

那我雞婆的來po一下…順便煮道我最愛的炒筍絲…

我買的是麻筍,其實對於筍子的種類我不是很懂,

只是在買菜時,老板推薦這個麻筍很好吃…

所以我就買啦!這是我第二次買筍子,第一次是買綠竹筍,

我忘了照,綠竹筍我是做涼拌,還真好吃耶!

↓ 把筍子外圍較粗的部份削去,我忘了拍削好的部份啦!

   處理應該不難吧!就是削去纖維粗糙的部份!

DSC04274.JPG

↓ 沖洗一下後,把筍子切絲,就直接放入鍋子裡,冷水煮,水滾後煮20分鍋即可

DSC04280.JPG

↓ 如果說沒有要馬上料理的話,就把整過放涼,然後再放進冰箱裡,可以保存1個星期多喔!

  不過食物還是趁新鮮早點吃完吧!

DSC04292.JPG

↓ 我當然要先煮來吃啦!

  今天要煮的是

  備材:豆皮捲泡軟切段,之前吃剩的米飯、主角筍絲、香菇絲、

           肉絲(我有用醬油先醃過)、蝦皮、洋蔥絲、紅蘿蔔絲、金針菇

  其實配料也是隨人口味加的啦!增減配料也是看個人的…

DSC02467.JPG

中間的過程呢,我沒拍…因為不難啦!

先把香菇與洋蔥爆香後,再加入米蝦與肉絲拌炒一下,再加入其他還沒加的配料…

加點醬油炒香後,再加點胡椒,接著加高湯或是水去煨煮一下,料滾後,再加入剩米飯…

記得調味一下呀…接下來就是好粥上場啦!

鏘鏘鏘…美味可口的竹筍粥好了…真的好好吃喔!好餓~~

DSC02480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真愛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